偽者,人為也



我遷入邱家有一個禮拜了,是時候寫寫感想

............

恩住的很舒適(毆飛)

也讓我體會到過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這裡特指縮衣節食的勤儉生活..)

乾麵跟吐司也快吃膩了(好快)

也要想想新的省錢食譜...

我覺得自己煮吃的很有"住在外面"的感覺

一方面省錢,也很好玩

除了上學要花60元車資讓我十分痛心之外

其餘都十分不錯



我從出生就住在那個地方

連搬家都沒有(雖然快了)

在一個地方待久了,還是有點膩吧

我還不到找到一個完美的落腳之處就想永遠留下來的年紀

更何況我根本還沒去找過



家的定義對我來說

是比較形上化的

像是大家彼此扶持著,生活在一起感到很舒適

雖然會有摩擦,但還是能建構在信賴之上而化解的

這樣的意象

或許是我想的太美好了

我對於自己周圍的環境,太不知足了



我搬出來也不只是想讓自己體驗尋找的過程

這都只是藉口

在這人為的理由之下,我說的多冠冕堂皇

其實只是覺得,在沒有信賴的基礎之下

我住在家裡也只是讓日復一日爭吵的戲碼一再上演

有種"再這麼下去,連僅存的都會毀了"的感覺

我認為所有人類要交往,首先還是要互信吧

我希望能讓所有人都冷靜一下,想想為什麼今天會這個樣子

還有原來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情一起生活的

但是我娘似乎仍然沒辦法理解我的想法

讓我決心要搬出來的就是她說

"我每天都有盡到當媽媽的責任,煮飯洗衣..."

讓媽媽這個腳色變成一種責任,我認為這真是再悲哀也不過

當然,我也沒有立場說我有盡到一個"做女兒的責任"

在我看來,我們都不太成功



但我還是以"我們"作為一個單位在說話

不過再這樣貌合神離下去

我很怕會變成"我和你"



之前和維多吃飯,她說她問她娘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候是什麼?(類似這種問題)

她娘說"生下你的那個時候"

我覺得如果一個母親能這麼說,生為那個小孩,我一定感動的痛哭流涕(真的)



好像離題了

總之現在看到的所有都是做出來的

而人就是這種生物

如果能想起真正的原始

或許大家都能過的更輕鬆快樂吧

(草草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end 的頭像
    scend

    繼續

    sce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